千默zd

《溯梦》/千默

这周星期二中午睡觉之前我做了半张数学试卷,然后梦到了两个少年的今生。星期四中午睡觉之前推了一个数学公式,又梦到这两个少年的前世。我实在太激动了啊啊啊啊姐妹可以想象一下我的心情吗啊啊啊啊,组织一下语言把梦写下来,正文如下:



  (   一   )

余日西斜,微风轻起,偶有素花从树间飘落,便无声落了树下少年满身余香。

颜卿想睁开眼睛再看一眼抱着他的人,眼皮却好似重逾千金;他想笑着劝那个人不要难过,鲜血却染红了苍白的唇。他想说“景瑄,别看…………”可他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。他无计可施,只好徒劳的抬起手,想和从前一样摸摸他的头,只不过以前这样做的时候,他许诺的是永远陪着他。对不起,他可能要食言了。

颜卿感到自己的手被反握住了,意识沉没的最后一刻,他感到那人颤抖着摩痧着自己的手指。

“哥哥,我一定会找到你……”




  (  二  )

十年后………………

午日的暖阳透过树桠,撒在树上小憩的白衣少年身上。

那少年一袭白衣身姿清越,一条白色丝带虚虚挡着眼睛,余下的半张脸肤色浅淡薄唇微抿,乌发被随意地半挽着披于身后落于素衣。更衬的眼前人水墨画中走来一半,清冷艳绝,风流天成。

“颜师兄,药谷今日来客,谷主让你过去。”远处跑来的一个药童喊道。颜卿也不知听没听,只懒散地用鼻音哼了一句“嗯。”语调里不思进取的咸鱼之意昭然若揭。

他话音未落,门外便走来一个少年,一身红衣竟衬得他肤色极白,鸦羽翅睫,眼尾修长眉目微挑,眼里像是盛了细碎的星光,看人时自带三分戏谑七分笑意,简直要带出些妖气来。

颜卿听到脚步声,便要从树上翻下来,可他蒙着眼睛,一时不察就跌了下去,那红衣少年抬手一揽,便恰巧将他拢在怀里。丝带无声落下,露出一双含雪星眸,景瑄忽然就觉得自己拢了一个带有盛夏余荫的梦。

颜卿看到那人的瞬间,忽然被一种猛烈的欣喜若狂和悲恸欲绝淹没了,好像在无边囹圄中寻得方寸桃源,又好像在黑暗里茕茕踽踽独行了不知多久,终于窥得一线天光。

“我…………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?”

“哥哥……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


这两个画面是我分别在星期四和星期二梦到的。



评论

热度(3)